2018年11月8日 星期四

一切都是庸人自擾


最近經歷過一些洗禮,各種吸收,學習好多東西,真是非常感謝我的那位老師QQ
所謂的遇到貴人就是如此吧!!

然後又到了雙11,瘋狂購物席捲而來,我也陷入旋窩中,猶豫來猶豫去
怕吃虧,怕錯過,怕浪費,各種莫名其妙的情緒都糾纏上來

幾天的針扎後終於下單了,結果寄來一個瑕疵品( •́ὤ•̀)
當時從天堂到地獄,來個人間三溫暖...雖然可以退換貨(但那FU已經被破壞了

想一想,我根本就是庸人自擾,買什麼?什麼時候買?特價多少?會不會買貴?
即便吃了虧被貴了,買了個廢物或者如何如何....


那又怎麼樣?我不應該被這種亂七八糟的情緒給影響的,不應該整天思考這些廢事
倒置正事都被忽略,心境也不應該輕易被攪亂...

買東西要三思而後行,但是不該被影響情緒,更不應該影響自己的時間
清楚明白自己需要什麼便可,找幾間比較一下就好,下單後別再糾結了!!

即便吃虧也無所謂,不要被這種小事影響到情緒,也不要擔心錯過或是被貴
真的都太多餘了!!因為這種小事情並不會找成傷害,或是影響人生

明白後,就無所謂了,把這些廢事拋腦後!!



前幾天看了這個兩影片


















深深地被影響了,也訂下了非常明確的目標,之前常常一停下來就沒動力
明知道有個目標,但就是沒有動力,現在才知道我的那個目標太籠統了

也因為這樣,導致要實行的時候不知道從那裡做起,因而茫然無力
現在知道問題所在,接著努力克服它!!

最近也讀了很多書,也長了見識,想著要記錄下來
也想要好好經營部落格,很多事情想做,但要刪減,專注目標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