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20日 星期一

自我反省

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,畫圖的心態變得有點隨便
一心只想要進步,想要學更多技巧,那邊學點,這邊學點

自以為在做研究,其實在自己的想法圈子裡打轉
害怕浪費時間在一張沒收穫的圖上

一旦覺得自己完全沒進步或是犯了同樣的錯誤,就感覺自己很無能
看著所有人都不停的進步,總覺得自己被丟下很遠,遠到追不上..

自打去年底到現在,一直都是這樣的心情,然後變成抗拒
潛意識裡生出一個想法"一旦我認真畫,得到的結果很糟,會是我承受不起的"

那麼就逃避吧,不要認真畫,即便很糟,那也是因為我沒認真,不是我無能...

但其實畫的時候是有認真畫,只是一種逃避不想面對的藉口,不過有時候確實很容易亂畫
明知道那條線能有修得更好,卻不去修正,明知道再從描一次線可以更好,卻不想做

真的是很可笑,自己居然有這樣心態
應該說之前好像有發現過,但是並沒有做太多矯正(?因為太害怕所以不敢面對吧

於是我問了自己"進步真的那麼重要嗎?"


答案是"YAS!很重要。"沒錯,這確確實實很重要,可以說是我喜歡畫圖的原因之一
這是一種自我挑戰,它需要規律並且持續反覆練習,才會有成果的事情

只是這個成果有大有小而已

但我覺得自己的心態必須要好好矯正,也許會花很多時間
現在必須克服害怕,並接受無能的自己,習慣失敗的成果(語法怪怪的

打從心底很認真的畫每一張圖,用盡各種手段畫好畫滿
不管是做練習或是畫完稿,每一筆每一條線要是認真對待
絕不打馬虎眼,即便畫出來糟糕的像陀屎,我也認了

不能在逃避,在逃就輸給自己了。

可能過幾天自己又忘記這樣的心情
所以第一件事情就是毫不在意地表達出來!!!

真的很希望自己能克服容易害怕心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