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16日 星期四

民調局異聞錄 勉辣 - 結緣(六)

()邵家

我和黑云一走出工具間,就聽見一個沙啞的聲音對著護士小姐問著"這裡今天誰出院啊?"護士小姐為難的說"實在對不起,我們這裡不能隨便透漏病人資料。"

黑云看了一眼那個沙啞的中年男子,又對我使了個眼色,我心領神會緊跟在黑云身後,這時我原本的病房裡又走出一個年輕人,對那個沙啞的中年男子說"大泉哥,他不在了。"

叫大泉哥的中年男子没理那人的話,滿臉笑容的對護士小姐說"其實阿,這是給我家大小姐問的,說了幾句話就看上人家了,不過我家小姐害羞,怎麼也不敢問人家的名字,就知道他今天出院。"說這從口袋掏出一張紅票子,偷偷塞到護士小姐手上說"我家小姐就只想知道那小哥叫什麼名字而已,只要名字就行。"

護士小姐看了一眼周邊,扭扭捏捏的把錢收下,小聲的說"今天就一個人辦出院,叫沈辣,不過我也剛剛交班不知道他還在不在。"

大泉微笑點點頭感謝的說"沈辣是嗎?這就行,我們大小姐知道了能樂出花來。"說完便招手對同伴招手離開。

這時我和黑云已經走到電梯旁,於是四個人就一起搭著電梯往下,黑云若無其事玩著手機,而我就假裝病懨懨的樣子,那兩人直接無視我們這樣的小孩。


"大泉哥,那我們現在怎麼辦?"年輕人問著,大泉哥東張西望的說"他走不遠,就一個普通人還有什麼能耐。"說完頓了一下,淡淡的說"他應該有同夥,不然他的氣息不可能一下子消失。"

年輕人有點緊張的問"他還有同夥?他們不都被支去山裡抓大傢伙了嗎?這樣我們還能逮到他嗎?"聽到著我心裡七上八下的,看來赤霄是他們弄到山上的。

大泉哥竊笑了一下說"不用擔心,現在白頭髮都去山裡了,只要他旁邊的不是白頭髮,老大都有辦法解決。"

這時候我看了一眼黑云,他還是沒事人一樣玩著手機,電梯到一樓後,黑云拉著我一邊使眼色一邊說"老弟,你要吃什麼?老哥我帶你去吃。"

我回答說"..我想吃炸雞。"黑云笑呵呵的說"行,就吃炸雞。"我們兩走出醫院,我想回頭看那兩人,卻被黑云阻止,他一手搭著我的肩膀說"那傢伙在盯著我們看。"我心裡緊張得大氣不敢喘,趕忙離開著裡。

我們兩到了炸雞店,點了餐,我才敢小聲問起剛剛事情"那些人就要抓我的嗎?為什麼?因為種子嗎?"黑云看著手機聳聳肩膀說"哀誰知道呢?反正有我在你放心。"

我心裡想著就是因為是你在,我才擔心,我跟你又不熟,又經常忘東忘西,一副無所謂的感覺,完全不靠譜的樣子。

黑云看著我笑著說"我會忘東忘西的原因是我腦子受過傷,再加上我現在吃素,有一定的力量被封著,你才會覺得我不是很可靠。"

我疑惑著問"吃素?可是你現在吃的是炸雞。"黑云頓了一下,哈哈大笑說"哈哈,不是那種吃素,我的吃素有點像你們白頭髮一樣,三年一次的虛弱期,只是我時間比較短,一個月輪一次。"

我看著他的頭髮,這是不是跟廣仁火山他們一樣,體質不一樣,導致吸收丹藥的結果不一樣,黑云看著我又說"哀不一樣,我和他們和你都不一樣,你應該也察覺了,我用的力量和吳勉他不一樣。"說著歪頭想了一下,指著我的胸口前說"像你和吳勉是靠種子,像楊梟靠血,而我靠身體唄。"

黑云一邊吃炸雞一邊解釋給我聽,這時我心裡有種念頭,這傢伙很好說話,比起那些歸不歸或是廣仁說話都像猜謎,這黑云說不一定能說些吳勉的事情。一想到這裡我就來勁,想著怎麼樣才能神不知鬼不覺地問。

"我確實很好說話,想問什麼就問,人唄,没必要神神秘秘的過日子。"黑云嘿嘿笑著說。

我疑惑看著他說"我什麼都沒說…"黑云指著我的臉說"没人跟你說過嗎?你的臉把你想說的話都表現出來了。"說完一陣哈哈大笑,我被笑得有點尷尬,揉揉自己的臉苦笑著。

黑云笑完後一邊啃著雞腿一邊說"不過我記憶有受損你也知道,不能保證我什麼事情都記得。"我點點頭說"就說你記得就行。"想了一會問道"你和邵家有什麼關係嗎?"畢竟之前他叫邵非,那應該跟吳主任的血脈有什麼關係吧?

黑云被我這問題問得有點納悶"?..邵家?該怎麼說簡單說應該是親戚吧。"

我又接著問"親戚?那你認識吳主任的老婆嗎?"實在很想知道,什麼樣的女人可以讓吳主任動心,但這問題問出口後我又後悔了,心裡一陣彆扭。

"哀他老婆?......"黑云想了好一會,搖頭說"想不起來,沒什麼印象。"

我心裡五味雜陳,黑云又接著說"不過我跟邵當家比較熟,論關係也是吳勉的岳父。"我一聽來了精神,黑云看到我的反應嘿嘿一笑說"想打聽吳勉跟邵家的事情嗎?"

我苦笑著說"吳主任從來不說他的事情,我好奇。"黑云說"你想打聽他什麼事情?"

竟然黑云不記得他老婆,那就打聽他岳父好了,我隨便找個切入點問"吳主任和他岳父相處的好嗎?"

黑云卻對著個問題,露意味深長的笑容,淡淡的說"想處得好不好我不敢說,但吳勉是聽從他岳父的意思娶她女兒的。"我驚訝問道"還有人敢叫吳主任做事的?"

黑云抬著頭想了一會說"我只知道吳勉好像是欠他岳父人情吧?而且…."黑云略為奸笑的說"這人情還欠的不小,是條人命債。"

我驚恐地說不出話,神一般存在的吳仁荻還需要被救?而這個救人的人不就更強了?

黑云看著我吐掉嘴裡的骨頭,擺了擺手說"哀邵當家没你想的那樣,他就是個大夫,你隨便找個青壯年都能打趴他。"黑云說著眼裡竟露出淡淡的傷感,看著我半晌才說"邵當家當年是怎麼救吳勉的我不知道,但是邵當家當年怎麼救我的,我都記得一清二楚,這人情債我是要還的。"

說著黑云的眼睛慢慢的變回當初我看見的白眼睛,我被看著有點說不出話,手開始微微顫抖,黑云看見我的異樣才把眼睛變回去,笑著說"哀想到以前的事情,不小心激動了。"

我緩過神,嚥了口唾沫,想著繞開沉重話題說"那你這次找吳主任是有什麼事情嗎?"黑云想都沒想直接說"邵家三百年祭祖一次,我是來處理一些前人留下的爛攤子。"

"祭祖?"我心裡想著前幾天他們帶的幾大行李,該不會就是為了祭祖?但是就對我們來說,死了就是一具皮囊,那麼多年下來也不知道輪迴多少次了,還需要三百年祭祖一次?

黑云看出我想的事情說"..這事情有點複雜,一時半刻的也說不清,不過之後吳勉應該會跟你說。"我心納悶,為什麼跟我說?不是要像上次那樣,把廣仁丟給我然後自己不做了?

黑云想了好一會,在整理思緒,緩緩的說"你只要知道邵家一直以來守著一股能量,有人覬覦它,就像有人覬覦你的種子,可惜前人做了一些不好的事情,搞得邵家招天譴,單傳女脈不說,時不時會誕生命格奇特的女子。"這時我想到邵一一兩年一次的劫數,不忍唏噓。

"邵家不能絕根啊,於是有人用自身靈魂禁錮那股能量,而我之前說的邵當家就是在看守禁錮術和保護邵家的人。"黑云說完後重重嘆了口氣,接著說"現在這個任務交給吳勉了。"

我突然有一股莫名的傷感,有種想要哭的衝動,忍不住問"…那邵當家人呢?"

黑云淡淡看著我苦笑著說"死了,為守住邵家和村民把命搭上了。"

我忍不住淚水哭了,不知道是因為感受到黑云對邵當家的不捨,還是什麼的我居然有一股濃郁的悲傷,黑云無奈的微笑,拍拍我的肩膀說"都過了都過了,一切都過了。"

我擦乾眼淚,覺得自己有點丟臉,聽別人的八卦,自己卻哭了,難道虛弱期連心也跟著虛弱了?!要是這樣下次我也想看看吳仁荻的虛弱期。

我們就在炸雞店東說西聊的耗了一個上午,黑云時不時講一些自己遇過的事情,不過因為他記憶不是很好,常常講到一半就說自己忘記了,他還講自己愛過一個女人,但是他忘記那女人叫什麼名字,又說他第一次和吳勉見面時差點打起來,但是起因和結果都忘記了。

到了下午,店員時不時就看向我們,害我又去買了兩桶炸雞繼續吃,吃到一半黑云又看著手機,露出一臉壞笑,我問"怎麼了?"

黑云嘿嘿一笑說"哀没事,他們好像抓到一隻赤霄,都多久了才找到一隻,嘖嘖你們民調局實力太薄弱了。"一邊抓著炸雞一邊搖頭。

我心裡學著吳仁荻揶揄地說"要不,你來?"黑云看了我一眼說"我來是可以,那你怎麼辦?"我無語了,頭低著肯炸雞,黑云哈哈大笑。

黑云笑到一半停住,斜眼看向身後,我抬起來頭向著他的目光看去,是早上那兩個再找我的人,我心裡嚇了一大跳,沒想到這裡還會遇到,是巧合嗎?

我正要說什麼時,黑云讓我別說話,他豎起耳朵再聽他們的對話,我沒有白髮體質沒辦法聽見,過了一會那兩人買完東西後離開,黑云才說"他們的老大來了。"

"那我們快離開這裡嗎?"我趕緊收拾桌上的東西,黑云搖頭說"我要跟過去看看他們老大是誰。"我嚇了一跳說"要是被發現怎麼辦?"

黑云無奈的說"你看他們只敢在你虛弱期出來找你,證明他們不強他們怕你,你不趁他們出鼠洞時,去看個究竟,之後他們會再躲回去的,到時你要怎麼找他們。

我一聽有道理,猶豫再三說"那我們走吧。"黑云卻擋住我說"哀你在這裡等,我去就好,要是有突發前況要逃,你是累贅。"他說的是事實,但我還是有點擔心,他堅決我留下,他說反正我現在没人看的出是沈辣,所以不用太擔心。

於是我自己一個留在炸雞店裡,我看著背包罪罰雙劍和槍都在,有點底氣後,穩了穩身子,等著黑云回來。

大概過了20分鐘,我開始坐立難安,想著出去找看看,突然有兩個人影站在我兩邊,我反應伸手抓住背包,卻被一股力量往旁邊跩,我從椅子上摔下去,摔的我眼冒金星,然後腳踝被狠狠踹了一下,疼得全身冒冷汗。

"不疼嗎?連一聲也不吭,是沈辣吧?變成小孩也多虧你想的到,但是要記得醫院監視器很多。"一個沙啞的聲音笑說道。


我扭臉看了一眼,是剛剛那兩個人,心中感嘆,中了調虎離山之計。


腦補亂寫了邵家艸,雖然很不希望吳主任有老婆QQ....但都有後代的(哀

不過反正2千年過後,吳主任跟小辣子恩恩愛愛再一起就都好!!(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