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9日 星期日

終於看完老九門( • ̀ω•́ )!

入盜墓坑後,看了無邪的私家筆記裡的老九門,就超愛的
雖然老九門並沒有寫太多,但是一種江湖情感很濃郁,各個都有突出的設定

尤其最愛二月紅和ㄚ頭!!!!!!!!!!!!第一次看到小說寫下二爺為ㄚ頭贖身的事情..就嗚嗚艸
其他家倒是還好沒特別興趣(ㄍ

雖然電視劇的老九門有很大的變更(?).....(ㆆᴗㆆ)
但是衝著有很重的二月紅ㄚ頭戲份,所以就看了............

這二爺和ㄚ頭多配阿!!!!!!!!!!!!!!!!真是被這對cp萌翻了!!
ㄚ頭走了的那一集,真的是哭到不能自我,心都碎了.....இдஇ

然後又看到二爺傷心,我也哭到心碎成粉了....(;´༎ຶД༎ຶ`)
接著陳皮....我的心粉就完全被吹光了(°ཀ°)




然後期待已久的贖身畫面...................(´・_・`)好吧...跟我心想得有點落差(ㄍ
ㄚ頭變嫩的時候還真的是很嫩,超可愛!!!!!!!在私家筆記中提到贖身時,ㄚ頭十多歲

瞧那水靈的眼睛!!!!!!!!!!!!!!!!!!ㄚ頭QQQQQQQQQQQQQ
超喜歡這個ㄚ頭的!!演的真的很有ㄚ頭的味道!!!!!!!!!!!!!!!!!!
不過剪了頭髮後又.恩........


然後陳皮阿四很愛師母,我也超吃的(๑•̀ω•́)ノ大壞蛋超萌!!!!
多萌啊!!!一隻小忠犬艸
跟我在一開始看雲頂天宮裡的陳皮,完全是顛覆我的想像!!

一開始就是覺得陳皮很狡詐相當狠絕,但又看到年輕時對師娘的溫柔
加上看了陳皮番外篇的小說,一整個好感度+100↑

雖然一直覺得陳皮很聰明,但是看到電視劇和番外又覺得陳皮有點笨?
想說也有可能是年輕的時候傻點,經歷人生鍛鍊後便狡詐聰明的(?
雖然在10年後結局有點慘艸



前面雖然很多二爺和ㄚ頭的戲,但是看到後面我比較想看八爺和張副官(腐氣上揚)
這兩個人常黏再一起艸然後張副官超 萌 的阿(*´д`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雖然一開始都專注看二爺和ㄚ頭,沒注意到這一對,但是到最後整個就只想看副八!!艸
完全就是年下溫柔攻X年上無理受艸我超吃!!!!!!!!!!!

张副官八爷感情升级,老九门又发糖啦!(此處更多副八的圖艸)

現在真的看什麼都覺得有基情,連電影版的盜墓也........(。ŏ_ŏ)太刻意也不是很好耶..
總之他們倆個超萌的啊!!!!!!!!!!!!!!!!

但是之後發現八爺他是古劍奇譚的二師兄,整個翻天了我,完全認不出來阿(唉呦
害我不時都會閃過二師兄跋扈的模樣艸




裡面的故事如何,被改編得多大我都覺得可以接受.......
畢竟是改編,故事內容有更便都還能說的過去,畢竟要安排整個內容節奏

但是我不太能接受的是年紀阿!!!!!(ಠ益ಠ)
雖然張大佛爺和二爺是主角....但是其他門的年紀不是應該適當琢磨一下嗎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.........五爺不覺得有點老嗎?!
都能當佛爺的大伯父了......鬍渣弄掉或許更好..............ಠ_ಠ

無邪私家筆記說了,爺爺在1949解放初期鼻子廢了,而鼻子廢是因為血屍墓...
那時候他還會對太爺爺鬧脾氣,說不讓他下墓他就告訴他娘去.....

在怎麼說那時候的年紀就是個屁孩子,而且五爺起家早雖然敗家得也快...(哀
人家佛爺在日本人打到東北時約1931年是個毛頭小子,在怎麼樣.....應該也..比五爺大很多吧

二爺在ㄚ頭死的時候38歲(估計ㄚ頭沒能活過解放期),而且ㄚ頭還有生小孩.........



















看那些三叔寫的九門小段(麻將),覺得五爺、八爺、九爺是年紀相符的年輕小夥子
霍仙姑貌似也比五爺大,而佛爺、二爺和三爺比較像是大叔級的感覺....ಠ_ಠ


最後佛爺回憶自己逃到長沙時,遇到其他幾門..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應該是年輕版的五爺吧.............那一開始就他不就好了!!多年輕啊!!!!!!!
可能髮型跟二爺撞到了所以.............

_(:3 ⌒゙)_但看完後還是覺得很棒,至少能看到九門互動(雖然後面少少出現)
之後只能靠自己腦補吃吃九門糧( Φ ω Φ )